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晚間出席《念念》電影特映會時,被媒體追問是否參加5月上海舉行的國共論壇。對此,朱立倫表示交由黨中央證實,還要媒體不要講「掃興的話」,並稱自己不知道傳言從哪裡來。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晚於板橋秀泰影城舉行《念念》電影特映會,市長朱立倫、導演張艾嘉、演員張孝全及柯宇綸皆出席以行動支持國片。

《念念》是張艾嘉睽違10年再度回台灣拍攝的新作品,描述一對兄妹因母親帶著妹妹遠走而分隔兩地,父母的一念之差,對他人的深深思念,都對他們產生莫大影響。4位主角梁洛施、張孝全、柯宇綸及李心潔,交織出一段有關「愛」和「家」的動人故事。

朱立倫表示,張艾嘉不僅是演員、歌手,更是對台灣電影界有傑出貢獻的電影工作者,今天特別邀請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及台藝大廣播電視學系的學生觀影,就是希望鼓勵新生代影視產業人才,為台灣電影的傳承及創新奉獻心力。

會後受訪時,朱立倫也強調,《念念》這部片有很多場景都是在新北市拍攝,過程中,新聞局與相關單位也非常支持。他認為,台灣電影文化需要向上提升,希望所有國人、觀眾都能多多支持。

此外,有記者詢問今天傳出國共論壇將在5月初上海舉行,且朱立倫將以黨主席身分出席一事。對此,朱立倫快速回應,要媒體不要講這個掃興的話,就讓大家看電影,傳言不知道從哪裡來,需要證實的話黨中央會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