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二行館違建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下午表示,會給業主一個清單,即哪些地方要清掉,剩下就給業者處理,「你不處理,我就會進來幫你拆」;媒體問有不少違建是拆了又自己加蓋?柯文哲則說,這就是問題,「為什麼會拆了再建、拆了再建?這表示政府太無能」;他說最近會針對北市產生的新違建,有個釜底抽薪的辦法。

針對三二行館違建,建管處查報隊昨日先發現行館內在2005年遭舉報的違建除了沒有拆除外,還新增加蓋違建;查報隊今日上午再度前往現場勘查,最後確認三二行館1樓與3樓,又分別新增了8坪、48坪違建,建管處表示,完成相關查報程序後,將要求業者20天內改善,否則將派工強制拆除。

柯文哲下午表示,建管處長今天有跟他報告,他說長官不想聽過程,「就告訴我,最後拆完長什麼樣子,最後確定就跟業主講,最後應該拆成這個樣子」;他說自己的態度相當堅定,剩下的就交給業者處理,若到時候不拆成這樣,「我們就進來幫你拆」。

另外,今天傳出三二行館背後有不少議員在背後撐腰關說,有北市議員希望柯文哲將關說的議員名單公開,柯文哲態度反而低調地說,什麼是違建很容易知道,可是要知道是誰關說就很難,他說,如果要把那些事務官叫來問,但問到最後每個都哭哭啼啼,「就算了」,重要的是以後不會再出現這種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