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前往市議會和民進黨團進行黨團會議,據與會議員轉述,不少議員批評市府大小眼,總將較特殊、機密的資料提供給特定媒體、議員及廉政委員,柯文哲則回應「有人拿資料去賣(人情)」,且外洩管道只有一個,就是市府顧問洪智坤。柯文哲今(9)日下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會針對這個建立「內部資料釋放原則」,訂定出SOP。

根據昨天與會的議員轉述指出,柯文哲在會中坦言,有人拿資料去賣人情,且資料流出去的管道只有一個,就是洪智坤,他會想辦法解決,制定公佈資料的規範,不要讓洪個人把資料拿來「做人情」;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吳思瑤也證實,柯文哲自己多次主動提及洪智坤,並表示會嚴加檢討。

但柯文哲下午出席「GIVE543贈物網」的記者會後受訪時則說,「這不是做人情,就是好朋友啊」,柯文哲說,未來會特別針對廉政委員會中的委員,對於調查的結果要怎麼釋出做出規範,如果沒有規範,還是會引起爭議。

柯文哲說,近期內的一大堆弊案,每個人在讀資料的時候,若覺得有趣就跟朋友講,「還有朋友的朋友,就一路散出去」,柯文哲說,會針對這個建立內部資料釋放原則。

柯文哲也說,既然有人講他就處理,這就是問題,因為的確有很多資料是洪智坤負責在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