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勞乃成違法帶民眾參觀阿帕契直昇機,還私下攜出頭盔參加派對,遭外界嚴厲批判。對此,勞父勞則康及勞姐勞乃慧今(9)日出面召開記者會。對於勞乃成私下的作為遭質疑,勞則康說,他對兒子在部隊的情況、有無去酒店並不了解,也沒幫兒子關說過,但希望能給年輕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勞則康曾任陸軍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外界質疑勞乃成能當上軍官赴美受訓,是有父親的因素影響。對此,勞則康澄清,他已經退伍非常久了,對勞乃成在部隊的情況並不了解,雖然有傳聞說他幫兒子關說,但即使他還在役時,也不會去勞乃成的部隊,以免造成長官困擾。他強調,大家可以去查勞乃成在部隊服役的紀錄,他沒為兒子做過任何關說,勞乃成能到美國受訓是靠自己的努力,與他完全無關。

至於勞乃成是否愛上酒店?婚後變了一個人?勞則康說,他對兒子有沒有愛上酒店不了解,但婚後有沒有變了一個人,那是別人的評斷,勞乃成結婚後,每次有機會放假,都是回家照顧妻子女兒,所以,和親家都對勞乃成非常滿意。

而勞則康也被爆出,雖然曾任軍中高官,卻在退役後前往中國,勞則康解釋,他是退伍以後過了管制期,受台灣企業的指派,到中國擔任行政管理職,但中國方面無人知曉他曾任軍職,3年多前,自己也退職返台了。

另外,針對勞乃成這次的阿帕契風波,勞則康認為 懲處是國防部的權責,他都尊重,但希望能給年輕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最好是就是論事,不要牽連太廣。他也想對兒子說,盼勞乃成能坦承面對勇於負責,犯錯該受懲處就勇敢面對,但一定要堅強起來,重新站起來。他也呼籲,因為女兒擔任老師,現在有記者想訪問她,但她和該事件完全無關,希望不要影響學生的受教權,盼大家高抬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