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事件引發社會爭議,涉私下帶團參觀軍事設備的飛官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及勞乃成的姐姐今(9)日出面召開記者會。雖然勞父落淚道歉,但勞姐則高喊勞家並非權貴,希望大家不要忽視601旅國軍弟兄的努力。她還說,違法跟社會觀瞻不應該混為一談,希望社會能給他們家一個公道。

記者會中,原本僅有勞則康發言,但當記者詢問完關於勞家的問題後,勞乃慧忍不住搶下麥克風親自發言,強調勞家並非權貴。她指出,該事件剛爆發,她第1天到補習班上課時,「每一個孩子都問我,老師你還好嗎?」而她則反問學生,「請問你認為我是權貴嗎?如果認為我不是,那電視上那個人不是我,在這樣嚴格的家教下,我弟弟也是這樣的人。」勞乃慧還說,對於當今社會對勞家誤解一事,「社會是要還我們公道的!」

至於外界對勞乃成甚至601旅有諸多批判,勞乃慧認為,台灣不該是對立的,應該給努力打拼的人一個機會。她強調,弟弟從小就是頑皮的人,才會被家裡送入軍校,但是因為成績不好,唸書過程很辛苦。她強調,勞乃成後來能獲選到美國受訓,困難度不比大學聯考、考醫學院還容易。她還希望外界能上網查一下,這群601旅的國軍都是接受美軍訓練,「這工作不是好幹的,如果弟弟是這麼驕縱的人,他不需要這麼辛苦!」「他們非常的努力,用非常破爛的英文,每天只睡幾個小時」

不過,記者也詢問,勞乃成這次確實違規將頭盔私自帶去,如何說要社會還勞家公道?而勞乃慧辯稱,今天如果她是一個老師,上課遲到,就是有礙社會觀瞻,但如果上課遲到沒有違法,就不應該混為一談,有犯法就勇於承擔,社會觀感不好則願意道歉,希望社會觀瞻和法律要做一個切割。

勞乃慧又說,勞乃成帶頭盔開趴,當天是幫小朋友辦的萬聖節派對,她還大聲反問現場媒體,「當大家不斷反覆播他(勞乃成)頭盔的照片,有注意到(勞乃成)旁邊是一個孩子嗎?」但記者追問,用國軍頭盔辦小朋友開派對是正確的嗎?勞乃慧才趕緊澄清,這件事是錯的,她沒有說這是對的。

最後,勞乃慧強調,若有錯誤她願意道歉,但希望社會就事論事,有錯就處罰,但她和父親與本案無關,希望社會能給公道,並還給社會一個平靜、安寧祥和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