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今(9)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業務報告。對於外界關心的人事薪資問題,林向愷在報告完受訪時表示,悠遊卡投控跟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未來會兼任總經理,只支領總經理的薪水,所以薪水由董事會之前決定的30萬元,調降為25萬元。

針對悠遊卡董事長薪水一事,柯文哲上週就曾表示,他沒什麼想法,但應該是基本薪加績效獎金,因為既然是有營運的公司,就應該不是固定薪資。

林向愷和戴季全今日上午前往北市府進行業務報告,林向愷在報告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過去悠遊卡公司內部橫向的溝通不夠,所以產生很多問題,這就是為什麼要把悠遊卡投控與悠遊卡還有其他公司的董事長分開,是基於公司治理的需要。

林向愷接著說,若分為2位董事長,那麼人事成本就會增加,所以今天向市長柯文哲報告後的初步結論是,悠遊卡投控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未來會兼任總經理,所以未來這兩家公司不會設立總經理,並且董事長只支領總經理的薪水,所以薪水由董事會之前決定的30萬元,調降為25萬元。

林向愷說,他覺得悠遊卡投控跟悠遊卡公司的發展,需要社會大眾來做比較嚴格的檢視、監督,這才是要討論的重點。

關於薪水調整一事,戴季全則說還是要回歸到公司治理,所以尊重董事會不管是從績效或長期發展,來回推薪資的增減跟架構是比較合理的。

至於和柯談到薪水調整的過程,林向愷則解釋,悠遊卡投控公司是檢視投控跟悠遊卡公司內部員工的薪資,若依現行的總經理薪資是24萬餘元,因此才訂定25萬元的薪資標準;因為如果再調降下去,馬上面臨到內部員工薪資結構要一起調整的情況,因此在衝擊最小、不影響員工的工作績效的情況下,採取25萬元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