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的百年大旱已邁入第4年,由於居民節水不力,加州水資源控制局(SWRCB)已研議新措施,將首度實施強制城鎮節水,部分地區必須減少用水量35%(與去年同期比較),未遵守者將處以高額罰款。

根據加州水資源控制局網站所公佈的計畫,每日人均用水量超過165加侖的家庭用戶,例如棕櫚泉市(Coachella Valley),將實施縮減幅度達35%的限水措施,而人均用水量少於55加侖的社區,例如沿岸城市聖塔克魯茲市(Santa Cruz),則限水幅度僅為10%。

倘若當地自來水公司未能促使地區居民、企業達成節水目標,將對該公司處以最高每日1萬美元的罰款。

加州州長布朗日前甫下令全州強制減少25%的都市用水量,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水資源控制局於是提議實施這些措施。

此外,自來水公司亦必須定期向州政府報告進展,即便是極小的行政區域也得蒐集用水數據,且每周只能澆水兩日。

目前為止,加州限水措施仍只限於都市,約佔全州用水量的20%,但用水量達80%的農業部門則還不受影響。

根據最新數據,加州2月用水量只較去年同期減少2.8%,遠低於去年12月及今年1月分別減少22%及8%。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