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市場競爭激烈,在本田與速霸陸昨天宣布大降價後,面對競爭對手屢出奇招,裕隆納智捷不甘受到擠壓,今(8)天請出自日本挖角來的GT-R超跑之父水野和敏站台,推出納智捷U6新引擎車款。

總經理胡開昌表示,這是史上最強的小改款,才16個月就進行如此幅度的改款,也是市場僅見的,可見納智捷對此次改款的重視。他表示,1800cc的車就有170匹馬力,性能遠勝過市場同級車。

今年各車廠看準休旅車買氣,推出新改款的休旅車搶市,3月各車廠在休旅車的銷售量上均開出紅盤。納智捷發表U6 TURBO ECO HYPER,強調節能、省油外,單價73.9萬元起,是目前國產休旅車中的最低價,這具新引擎是裕隆自日本聘請研發出「東瀛戰神GT-R」超跑的教父水野和敏參與調校。

裕隆為提升研發能力,去年底延攬水野和敏負責研發的華創車電技術中心擔任資深副總,這項國際人事布局引起各車廠關注,尤其水野和敏過去在日本Nissan即以研發見長,若能在納智捷內研發出新車,勢必炒熱話題。

U6 Turbo是納智捷車種中最受女性車主青睞的,2013年11月發表以來,已賣出1萬3千多台,這次是U6大改款。

納智捷將這款車的對手鎖定為價差超過10萬元的Honda CR-V、福特Kuga等。不過,Honda則不認為兩者之間是競爭車種,因為U6 Turbo是crossover(跨界)的SUV,在市場上獨樹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