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昨晚前往台北市政府與副市長鄧家基等人談判,北市府則要求日勝生針對所有開發案提出新的回饋方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早被媒體詢問回饋內容時指出,社會要公平正義,廠商有合法利潤,「人家心裡有數」;他要林榮顯自己想想看,想好再回來市政府談。

柯文哲上午表示,北市府給林榮顯10天的時間考慮,他再次強調,社會要公平正義、廠商有合法利潤,但是利潤不可以不合理,他都給每個人一個機會,他的人生哲學「可以騙我一次,但是就沒有以後」,他要林榮顯想好再來,「反正後面案子還很多」。

媒體問是否拿其他聯開案把林榮顯壓下去?柯文哲思考了好幾秒後說,「這個…談判的戰略,不宜在公開場合透漏給大家」。

至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向日勝生所求償的76億元,媒體問柯文哲這數字是終極目標?柯文哲說,「再議、再議、再議,這個可以談嘛,看他(指林榮顯)的良心啊」。對於林榮顯昨天喊冤,覺得76億對他並不公平,柯文哲說,「那他覺得公平的數字再回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