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上午出席「大八德商圈共榮發展合作願景記者會」,會中包括台北科技大學和許多民間企業代表皆出席會場,但是唯獨沒看見三創數位董事長郭守正。柯文哲在記者會結束後和產發局長林崇傑步出會場時,向林說「沒有全部出席,有點『落漆』」。

柯文哲上午出席「大八德商圈共榮發展合作願景記者會」,商圈內包括八德資訊商圈發展協會、三創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光華數位新天地、建國啤酒廠、華山1914文創園區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等成員。

產發局表示,建立大八德商圈聯盟組織,可讓聯盟內各成員各自分工,光華數位新天地和八德路資訊商圈功能為產品展售;台北科技大學則負責研發人才育成、開放式實驗室;三創數位則以創意體驗前瞻科技展場,並協助提撥育成基金鼓勵創新創業;至於兩側的華山園區和建國啤酒廠則成為藝術文化活動展演場地。

柯文哲表示,今天的記者會是要宣示,政府要以更大的決心跟力量做整合、幫忙協調;他也強調,政府存在的目的是要建立平台,讓所有企業可以在平台上有效率的運作。

柯文哲說,「大八德商圈」的名稱還可以討論,因為周圍不只有八德路一帶,所以名稱還可以再想想看,但是,大八德商圈的概念就是要讓台北市中心的IT和3C產業形成聚落,從學術到創新創業再到產品展售,讓台北的IT產業可以持續發展。

不過,今天場上唯獨沒看見三創數位董事長郭守正。柯文哲在記者會結束後和產發局長林崇傑步出會場時,向林說「沒有全部出席,有點『落漆』」,另外,他也交代林崇傑關於商圈的組織章程要寫一寫,上車前最後強調「一定要!一定要辦到成功」。

林崇傑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柯文哲說「落漆」是否是指郭守正沒出席?林崇傑說「對啊!」他說,柯當然希望所有人都到,不過,時間上剛好有些人不在,如果大家都在會更好。

林崇傑說,一直到昨晚才知道郭沒辦法出席,不過,知道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所以訊息有先回報給北市府,但不是用口頭報告給柯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