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捲入政治獻金案,相關人士一一被偵訊,而《壹週刊》今爆料,馬的愛將、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卻在4月4日帶全家前往日本,遭質疑不單純。不過,金溥聰駁斥,此行只是旅遊,且不會轉入第三地。

《壹週刊》報導,金溥聰月初被旅客撞見他攜家帶眷赴日,行李還帶了8大箱;而在3月時,早有名嘴爆料,金溥聰訂已準備赴美,但金溥聰否認此事,還強調自己「明天會在台北,後天會在台北,未來都會在台北」,現在卻被抓包人已離台。

由於政治獻金案正持續偵查中,馬周遭的人士一一被調查,因此,金在此時出國,也令外界充滿揣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即說,過去傳出金辭職是為了幫馬英九安排下台後的出路,但若要預作準備又何必辭職,「如果因為涉入司法案件,不得不辭職切割;甚至離台避禍,可就有道理了。」

對此,金溥聰發聲明反駁,他出國均有向相關機關申請核准,且出發前已訂好來回機票,航空公司都有紀錄可查。

至於為何出國,金溥聰解釋,此刻他全家正利用春假赴日旅遊,小孩因上學會先行返國,他與岳父繼續在日本訪友球敘,本週返國。他也強調,而這趟行程只在日本,不會轉進第三地。

金也批評,「壹週刊」對此行繪聲繪影、妄加揣測,不實報導,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