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高層違法帶團參訪阿帕契,在藝人李蒨蓉將照片放上網後才曝光,引發輿論批評。不過,無黨籍立委陳雪生今(7)日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為李抱屈,批評媒體、整個社會「把一個小女生弄成這樣」,應該要約束一下。他還說,漁民、農民都是拿LV的,「有什麼了不起,有錢人不是罪耶!」

李蒨蓉日前將參訪阿帕契直升機的照片po上臉書,讓國軍管理嚴重失職一事接連曝光,此案原本只有陸軍航特601旅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被記3申誡,但因民眾反彈聲浪大,國防部才重新公布懲處名單,國防部長高廣圻、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對此道歉。

不過,陳雪生則有不同看法,他在質詢時表示,針對阿帕契的案子,金門馬祖到處都是軍事管制區,「我倒很同情小女生的遭遇」,闖入軍事禁區最重就可能被判刑5年,而金門、馬祖遊客誤闖也可能要判3到5年,所以國防部未來對所有的軍事管制區都要寫標語,否則「人家不知道嘛!」

他也批評,這件事情媒體也病了,把阿帕契的案子曝露在媒體上,讓所有的軍事機密全都曝光。至於外界質疑權貴團參訪阿帕契是特權,陳雪生不滿地強調,台灣的漁民、農民都是拿LV的,有什麼了不起,「有錢人不是罪耶!所以院長以後你跟夫人出去,就買草包就可以了」。

陳雪生又說,不過是一件阿帕契的事情,整個媒體、社會把一個小女生弄成這樣,「如果她是你的女兒咧?我相信她是不知情的啦」。他認為,媒體應該要約束一下,政府真的是病了,讓媒體不用管制,為所欲為。

至於阿帕契事件曝露出我國軍紀問題極大,陳雪生呼籲,國軍弟兄不要為了這件事情,讓自己軍心因此渙散,否則解放軍還沒來,自己就被自己打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