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參訪團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長毛治國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時,也頻頻被詢問此事。對此,毛治國中午休息時補充說明指出,他和大家看法一致,國軍幹部不容許做出威脅國家安全的舉動,行政部門尊重司法,絕不護短,但大多數國軍都是守法的,不應該抹煞他們。

毛治國表示,上午在立法院質詢中,許多委員都關切阿帕契事件是否觸犯機密等問題,他重申,維護國家安全所採取的各種行政管理作為,都是必要且必須的。因此,重要機敏的軍事裝備都已經明訂有嚴密的保密規範及要求。一般民眾都會認為這些裝備都是機密的,相關的國軍單位也都應該有高標準的門禁管制,而肩負保護國家安全的國軍幹部,更不容許本身做出威脅國家安全的舉動。

毛治國指出,這些看法,他與大家的意見一致。但是他也必須強調,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行政部門充分尊重司法。

關於此次的重大違規,毛治國說,國防部上午已經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案擴大調查並做出該有的處分,「我們絕不護短」。不過,他也強調,相信絕大多數的國軍弟兄們都是奉公守法,努力及付出,不應該抹煞他們。今天政府是要找出害群之馬,加以嚴懲,國防部也會要求軍中所屬,記取教訓,嚴肅軍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