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上午表示,他算過市府內送一份公文要12到14個印章,所以每份公文要跑一週以上,有的甚至超過14個章,他質疑「到底有沒有在看?」柯文哲認為,蓋章的文化要改變,蓋了一定要看,誰蓋章誰負責,要開始落實責任政治。

據蘋果日報報導,柯文哲發現府內一份公文到他手上時,至少要多達12個章,但是他過去在台大醫院工作時僅需要蓋4個章;因此他下令北市研考會檢討,希望減少印章量,約在4到6個章即可。

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修改公文蓋章一事,牽涉到公文流程跟組織架構,因此他已經拜託人事處、研考會、秘書處,關於市府內的公文流程跟組織改變要收集資料,他說這個需要時間處理,他也沒有訂定明確的期限,但是一定會先研擬。

柯文哲說,過去他在台大醫院工作時,最多就蓋4個章,少的話只要3個章,他覺得公文不需要那麼多章,「到底是誰在負責?」

柯文哲認為,這是責任政治的落實,一份公文如果蓋20個章,真的每個人都在看嗎?他認為這沒有效率,「完全沒有道理」;另外,他也交代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關於蓋章的權利、義務要明訂一個標準,秘書長正在草擬方案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