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下週即將以「一個更好的台北」為題,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不過根據已經看完報告內容的市議員表示,內容大多數都是前市長郝龍斌的舊政策內容,批評此報告十分空洞。柯文哲今(7)日上午表示,畢竟只有上來一百天,所以政策幾乎都是延續前市長的政策。媒體問柯上任之後的相關政策怎麼不放進報告?柯文哲則說,這還會再繼續「update」(更新)。

柯文哲下週前往議會的施政報告,在3月底已經公布在北市議會網站,報告內容也提到,市府已擬定「百日新政、四年躍進、五十年未來」的台北新計畫,並羅列公民委員會、廉政委員會、食安委員會等新政,並且由各局處列出近20份報告。

不過,柯文哲上任後的5大案,只有大巨蛋、雙子星案被列為都發局、體育局未來的施政重點,其他3個案子並未提到;另外,柯文哲上任後火速拆除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營養午餐調漲、里長自治條例訂定以及東區門戶計畫等新政也沒有列入報告中。

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批評,內容不少是從過去的報告剪剪貼貼而成,而且報告最後的照片集錦中,竟然有4張郝龍斌的照片,連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有,就是沒有柯文哲,諷刺市府員工根本忘不了「郝兵兵」。

對此,柯文哲上午坦言,自己才上任1百天,很多政策都是繼續延續郝市長政策;媒體追問為何沒把營養午餐調漲、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等相關政策內容列入報告中,柯文哲說,目前只是要研考會先把過去半年東西先交出去,新的部分自己還在寫,還會再繼續「update」(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