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時報今(27)日報導,總統馬英九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關於美河市案,當初簽約是由副市長決行,他對詳細內容不了解,卻遭到民進黨籍市議員拿出資料砲轟。市議員梁文傑和顏聖冠拿出和美河市簽訂的投資契約書,契約書上明顯可以看到馬英九的大章,諷刺「馬英九你自己做過的事難道還要看報紙才知道嗎?」

梁文傑指出,馬英九說美河市案不知道細節,都是由副市長決行,但他手上的投資契約書,卻是蓋上馬英九的大章。梁文傑說,在公務機關,內部簽文可代決行,但以首長為代表人所簽定的對外契約,因為涉及最後的法律責任,一定是由首長親自簽章,不可能由他人決行。

梁文傑說,如果馬英久要把責任推給當時的副市長歐晉德,那就更有趣了。因為據他所知,從2011年12月開始,日勝生就聘請歐晉德擔任該公司薪資報酬委員會的委員至今,而且是有酬勞的,日勝生沒有透露酬勞是多少。梁文傑說,日勝生是在投桃報李,還是請歐晉德當門神,只有天知道了。

顏聖冠也指出,根據她調閱的資料,馬英九任內對於美河市投資人評審委員名單圈選並核准,而且有關聯開案的權益分配注意事項也親筆簽名審核,至於「割地賠款」的美河市合約更蓋上了馬英九的大印,她諷刺「馬英九你自己做過的事難道還要看報紙才知道嗎?」。

根據中國時報今(27)日報導,總統馬英九在接受專訪中表示,關於美河市案,當初簽約是由副市長決行,他對詳細內容不了解,不過卻遭到民進黨籍市議員拿出資料砲轟。圖:翻攝自顏聖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