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150人喪命的德國廉航失事意外,目前各項證據指向副駕駛蓄意墜機,德國調查人員已經著手副駕駛安卓斯‧盧比茲(Andreas Lubitz)的住所,包括杜塞道夫及蒙特奧堡等地方,試圖解析他蓄意讓飛機撞山的原因;而他的好友獲知消息,紛紛表示難以置信,「very shock」!

現年28歲的盧比茲在德國廉價航空Germanwings工作已經2年,之前他在不來梅及美國的亞利桑那州接受培訓,通過心理測試,有630小時的飛行經驗,同時也是小型飛行俱樂部的成員。鄰居表示,他與女友同居,休假時常見兩人一起慢跑,他的弟弟偶而會過來探望他們。盧比茲加入的LSC飛行俱樂部負責人描述盧比茲10幾歲時第一次駕駛小型滑翔機,之後愛上飛行,「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年輕人,積極參與生活」。

德國的檢察官表示,根據黑盒子資料,副駕駛「自行」啟動讓飛機飛航高度下降,並拒絕開門讓當時正在駕駛艙外的正駕駛進入,相信是故意讓客機墜毀。

法國檢察官羅賓(Brice Robin)表示,據飛行的錄音證據顯示,副駕駛確定為28歲的盧比茲,他忽視機長在最後8分鐘於艙門外面的敲門,由於錄音中聽得到他呼吸的聲音,表示他並沒有因為飛機陡降而喪失知覺。

有鑑於德國廉航的意外肇因於副駕駛蓄意,現在歐洲各航空公司紛紛亡羊補牢,規定駕駛艙必須隨時維持有2個機師在內,包括德國漢莎航空、柏林航空,以及低成本的易捷航空、挪威航空等都從即刻起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