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兩岸交流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大陸工作小組會在近期內會安排開會,制定行動綱領,將來作為行政上的顧問或指導。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智坤今(2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大陸工作小組正在開會當中,也可看見小組委員名單。

對於大陸工作小組的委員名單,柯文哲日前受放時笑著說,「坦白講,好多喔,我也沒有全部記」,不過委員從藍營到綠營人物都有,光譜相當完整。

洪智坤下午在臉書放上照片,並說「意見寬深精采,大家都來幫助柯文哲,感動!」而從照片中可看見新聞稿上清楚寫著,大陸工作小組召集人由柯文哲擔任,副召集人由副市長鄧家基及周麗芳擔任,其他委員包括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邵宗海、東森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邱珮琳、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祕書長張榮豐、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副教授郭正亮、台灣大學國發所所長陳明通、政治大學國發所特聘教授童振源、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葉惠德、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台灣維新基金會學術顧問謝敏捷等人。

府內委員部分,則包括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副秘書長李文英、產發局長林崇傑、文化局長倪重華、勞動局長賴香伶、觀傳局長簡余晏、法務局長楊芳玲、市政顧問洪智坤等人。

至於今日的會議內容,除了介紹大陸小組的組織章程以及近年辦理大陸事務重要工作及交流成果外,將就今年度的台北上海城市論壇規劃內容以及未來大陸事務交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