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爆料,有人替遠雄集團「喬」移路樹的問題,並且拿了遠雄10萬元,童仲彥今(26)日中午在「便當會」中將資料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會後走出會議室時說,不用查,都知道是誰,是外面的人,「早就開除了,去年5月就開除了」,媒體問是不是曾擔任隨行的范揚杰時,柯文哲僅說「會處理」,而童仲彥隨後受訪時也說「我不承認,但我不否認」。

近日外界先後流傳有市府人員向遠雄開價稱可以幫忙「喬」大巨蛋案跟移樹事宜,童仲彥今日中午向柯文哲提供手上所擁有的資料,柯文哲會後走出會議室時,看到媒體在外等候,還嚇了一跳說「埋伏這麼多人!」接著媒體追問會不會調查是誰收錢喬事?柯文哲說「不用查啦,都知道了」。

媒體繼續追問喬事者是誰,柯文哲說「外面的人,不是我們的人,早就開除了,去年5月就開除了」,至於是不是曾擔任隨行的范揚杰時,柯文哲說「我叫他們去處理,怎麼會這樣問人家?」接著又說「好啦、好啦、好啦!會處理!」。

童仲彥接著受訪時則說,柯文哲在會中聽到有人在外面打著市府名號喬事,就說這一點滿麻煩的,他也問大家要怎麼處理,童說,柯文哲的人很正直,對這種事情絕對沒辦法接受,柯文哲說「一定要堅壁清野」,不容許政治蟑螂存在,也要求市府內所有人員都不能跟這個人接觸。

童仲彥說,市府內安排行程的顧問也有接到喬事者的電話,稱要幫忙安排行程,但是市府顧問沒接受也沒安排,堅持一定要開大門、走大路;柯文哲聽到此事特別吸了一口氣,問「我要怎麼讓這些人知道我的憤怒?」,童仲彥說,看得出來柯文哲很生氣。

另外,在童仲彥上午提供給媒體的喬事者名片上,根據E-mail查出是去年曾擔任柯文哲的隨行范揚杰,媒體問童仲彥是否就是范?童仲彥並沒有承認,他和喬事者很好的朋友,其實他一直不願意相信好朋友會做這種事情,他也說,自己在提供資料給媒體時,沒有好好保護到其他資訊,是他抱歉的地方。

童仲彥說,喬事者有傳訊息和他連繫,不過他還沒看,他認為自己的好朋友做這種事情是不對的,對一個進步的團隊是很大的傷害。媒體最後又問是不是范揚杰?童仲彥則說「我不承認,但我不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