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台北市政府有市政顧問向遠雄開價5千萬「喬」大巨蛋案,接著,一旁的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也指自己也有聽到;但陳明義昨天改口說此事無消息來源,是聽來的,鍾小平今(26)日上午也改口說,他打電話給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查證,沒有5千萬這回事,他說,他收到的訊息是遠雄員工在流傳,所以才向蔡宗易查證。

針對向遠雄開價5千萬「喬」大巨蛋案一事,柯文哲上午說,這個國家謠言太多,他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意思就是說如果有什麼事情要跟北市府討論,就直接約時間到市長室,「我沒有代理商、代理人在外面」。

而鍾小平上午受訪時解釋,此事他有打電話給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查證,蔡說沒有5千萬這回事,先前聽到的是5千萬要辦活動,對於拆巨蛋可否延緩一點;鍾小平說,他收到的訊息是遠雄員工在流傳,所以才向蔡宗易查證。

話鋒一轉,鍾小平也指出,最重要的是,柯文哲若對5大案一毛錢都要不回來,每一案都輕輕放過,一定會對付柯文哲,「大家開議見」;他批評柯文哲一開始搞得震天價響,卻一毛錢都拿不回來,每個財團都放水,「市長也別幹了,不會連任的」。

鍾小平也批評市政顧問洪智坤對市府員工頤指氣使,他說,洪是柯文哲身邊的人,卻比柯文哲還要威風,讓市府基層員工很反感,也在傳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