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進黨籍市議員童仲彥今(26)日表示,北市府內有人替遠雄集團「喬」移路樹的問題,並且拿了遠雄10萬元,但是該人層級不是市政顧問,他手上握有證據,會在中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便當會中交給柯市長。對此,柯文哲上午表示,把資料交給他,有證據就處理,不然每天這樣放話他也受不了,他說他要重新建立一個新的政治文化,有問題要討論就到公家機關,大家坐下來談。

前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台北市政府中有市政顧問向遠雄開價5千萬元「喬」大巨蛋案,不過昨日陳明義改口說這並不是爆料,他也無料可爆,此事也無消息來源,是聽來的。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天跟著說該名收5千萬的市政顧問就是洪智坤,但鍾向遠雄求證遭否認,只是此事已傳到政界眾所皆知。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這國家謠言太多,他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意思就是說如果有什麼事情要跟北市府討論,就直接約時間到市長室,也不用到外面吃飯。

柯文哲說,因為長期以來的政商關係都以為跟政府打交道要透過代理商、代理人,但他要重新建立文化,就是要討論事情,就約時間到北市府談,「我沒有代理商、代理人在外面」,他笑著說他也沒有朋友,因為市長的特支費都沒花,「就知道我真的沒什麼朋友,公事公辦,就來北市府談」。

至於童仲彥所指拿了遠雄10萬元「喬」移路樹的事情,柯文哲說把資料交給他,有證據他就處理,不然每天這樣放話他也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