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廉價航空Germanwings失事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造成機上150人全數罹難事件,目前2只黑盒子都已經找到,航空事故調查人員正試圖取得可用的錄音資料。不過由於第二個黑盒子只找到外殼,並沒有找到裡面的記錄儀器,相關的解讀工作可能要拖到數周之久。

這架班機墜毀在阿爾卑斯陡峭山區,調查搜救人員從直升機下降到出事地點後,都必須先互綁一起,才能在阿爾卑斯山的沖刷危險地形裡進行工作。Germanwings母公司漢莎航空公司表示,這起空難的發生,讓人難以理解。因為當天天氣良好,而班機擁有2名優良又富有經驗的飛行員,竟然會發生如此嚴重事故,實在令人不解。

CNN報導,法國、德國與西班牙的FBI,已經通過情報來源,同時交叉比對Germanwings 9525班機的旅客名單,找尋失事原因的任何蛛絲馬跡。

罹難者來自18個國家,稍早,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一起抵達阿爾卑斯山地區視察,並向辛苦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