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的演講中表示,他昨晚去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後受訪時說,宋楚瑜是他的市政總顧問,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和宋楚瑜聊天,他把宋楚瑜當教練,「每隔一段時間去聽他講話」,媒體追問,是否有聊到明年大選?柯文哲則回應,宋不會和他聊選舉的事情。

柯文哲下午表示,宋楚瑜是市政總顧問,每隔一段時間會去聽宋聊天,宋楚瑜是政壇老前輩,會講很多過去的經驗,他覺得還不錯,「就把他當作教練,每隔一段時間去聽他講話」。

媒體追問是否有聊到明年大選?柯文哲說,宋楚瑜不會跟他聊明年的選舉,只是教他哪邊要改進,因為他要改進的地方太多了。

關於前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晚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台北市政府中有市政顧問向遠雄開價5千萬「喬」大巨蛋案,對此,柯文哲說,市政顧問有600多個,請陳明義提供人、事、時、地、物,有證據他就處理,不要這樣隨便講。

另外,台北市廉政委員方儉昨晚在臉書發文,批評台北市政風處處長要求他「不要太透明」,以免柯文哲在市議會被為難;柯文哲說,他沒有什麼為難的,沒有什麼不能公開的。

柯文哲說,資料公開有時候會牽涉到個資法,所以還是要建立SOP,規定什麼樣的公文可以公開、不能公開或只能看不能印,目前還在訂標準,將來會送到市議會的法規委員會確認,法規委員會達成協議後,北市府就可以有統一的標準,以後就沒有爭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