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開過頭?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動物園2隻紅毛猩猩與孟加拉虎不見蹤影」,引發關注,許多網友甚至分享貼文發起協尋。不過,林智堅隨後又在臉書發文澄清,用「協尋方式」是為了喚起大家關注,對於驚動民眾,深感抱歉。

林智堅上午以「協尋雄大與BABY」為標題發文表示,「一早有民眾來電詢問,動物園2隻紅毛猩猩雄大、BABY好像不見了,隔壁柵欄的孟加拉虎,也不見蹤影,市府已連繫動物園調閱監視畫面,待確認牠們的去向,就會告訴大家!」

由於傳出「失蹤」的是大猩猩與孟加拉虎,不少網友擔心安全問題。眼見事態擴大,林智堅臉書緊急澄清表示,小編利用協尋方式發文,是為了說明動物安置作業圓滿完成,初衷是邀請大家關心老動物的近況,而新竹市政府在小編發文的同時,也發布新聞稿,完整說明此次安置經過。

林智堅下午受訪時對此表達歉意,他說,由於臉書管理小編的年紀輕、想法不夠周延,為了吸引市民注意,造成恐慌,深感抱歉。

市政府表示,新竹動物園熱帶雨林區的主建物50多年來從未翻新,為了進行動物內舍建物整修工程,9日啟動近年園內最大的動物遷移作業,紅毛猩猩、馬來熊及孟加拉虎暫時遷至木柵動物園及六福村安置。

市政府指出,動物園考量此次是危險之兇猛動物搬遷,過程不對外公開,避免干擾及危險;經數日觀察期,動物在新環境都有正常進食,狀況穩定,整體安置作業於今日完成,動物園整修工程則預計於10月完成。

新竹動物園為進行園區整建,暫時將部分動物遷往木柵、六福村動物園。圖:翻攝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