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2黨領導人「朱習會」傳出可能在5、6月間舉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12)天表示,任何政黨間的活動,只要有助兩岸互相了解,陸委會樂觀其成;至於他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夏張會」還未有時間表。

《聯合晚報》昨天指出,據消息人士表示,國、共之間已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朱習會」有過溝通,中國大致已同意為「朱習會」進行籌備,「朱習會」最可能登場的時機,落在5、6月之間。不過,事後遭國民黨否認,表示時程並未確定。

對此,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上午出席內政委員會備詢,於會前受訪表示,任何政黨間的活動,只要有助於兩岸互相了解,陸委會當然樂觀其成。

而針對上個月因為M503航路爭議而延後的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何時重啟?夏立言則說,還在溝通中,目前也沒有時間表。

被問及「夏張會」與2岸2會(海基、海協)的第11次會談應誰先誰後?夏立言說,沒有這個問題,只要準備好就可以開始,2會的事情要看有沒有一些協議比較靠近要簽署的地步,目前都還在商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