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辦理的航空城蛋白區將採「全區聽證」,建議交通部的蛋黃區也比照辦理。不過,行政院昨天召開專案小組會議指出,非特農區只會辦公聽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12)日表示,關於航空城的處理方式,「政院基本上已經定調」。

桃園航空城聽證會將於4月舉辦,鄭文燦日前表示,未來在航空城範圍內,由桃園市政府所主辦的「蛋白區」區段徵收,將會辦理「全區聽證」。他也呼籲交通部所主辦的蛋黃區,也跟進採取「全區聽證」的方式辦理,用公平透明的程序來杜絕爭議。

不過,行政院昨天召開的第10次專案小組會議中做出結論指出,依法只有特農區需要辦聽證,蛋黃區的非特農區則採用公聽會形式辦理,否決了全區聽證的可能性。

孫立群上午重申,今天的行政院會上,桃市府並未提到航空城一事,但針對此事的處理上,政院基本上已經定調,只是要更透明,跟民眾互動並取得共識。

另外,交通部次長吳盟分表示,桃園市府昨天確實有提到全區聽證,而中央跟桃市對如何廣納民意的方向是一致的,對於「特農」的部份當然是全區聽證,「非特農區」則要廣開公聽會,之後會跟桃市、內政部來討論如何進行聽證跟公聽會的程序,以達到吸納民意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