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2)日上午8時20分解除豪雨特報,昨日雖然雨勢連綿,各水庫多少都有些進帳,但今天上午9時的最新水情資訊顯示,石門、明德、永和山及曾文水庫的蓄水量依舊低於30%,水情仍不樂觀,新北及桃園、苗栗部分地區持續二階段限水措施,如果石門水庫及永和山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民生用水將面臨進一步限水。

根據水利署水情資訊,截至今日上午9時為止,13座水庫中,包括石門、明德、永和山及曾文水庫的蓄水量不到30%,其中明德更低於20%!而苗栗的鯉魚潭、嘉義的仁義及台南的南化水庫蓄水量則不到40%,豪雨對水庫的進帳仍未做出足夠的貢獻。

經濟部宣布,新北的板新及林口地區,以及桃園、苗栗地區已經開始夜間減壓供水,時間自晚上10時至隔日清晨6時。桃園水利會灌區已經停灌,轄區內計有285口埤塘、約有2000萬噸水源可利用,北水局已就近抽放至石門水利會灌區使用,水利署持續與農委會合作研議,規劃以管線串連埤塘,便於水情更加嚴重時作為公共及產業重要備援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