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為外配進口說引發社會爭議,連藝人炎亞綸也在臉書上批評「沒見過講話不得體的醫生」;柯文哲今(11)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時,意外說出「其實我跟他爸爸滿熟的,交情也還不錯」。

柯文哲上週出席一場性別論壇時,脫口而出「奇怪!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怎會這樣?」,不過,隔日就因為「進口說」的失言風波出面道歉,並認為自己用詞還有改進空間。

柯文哲的失言風波不僅引起政治圈熱議,演藝圈也有人批評柯文哲。藝人炎亞綸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批評「講錯話都怪台大醫院⋯⋯從小進出台大醫院無數次,沒見過講話不得體的醫生,至少大部分都很『社會化』。家父情何以堪,哈哈哈家教的事情-『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還為此和不少網友在臉書上筆戰。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時,意外說出「其實我跟他爸爸滿熟的,交情也還不錯」。

另外,柯文哲日前受訪時一句「蔡依林算是舊的」,也引起廣泛討論,文化局長倪重華昨天特地拿著蔡依林的新專輯「呸」送給柯文哲;媒體今天問柯文哲是否已經聽了蔡依林的新專輯?柯文哲笑著說,他還沒聽,因為他拿在手上沒多久,就被助理搶走了。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認為應該出面致歉?柯文哲說,他的講話技術太差了,他昨天問倪重華是否自己還在當住院醫師時就聽過蔡依林了?倪說「沒有啦!市長,沒有那麼久」,柯文哲說,蔡依林在輔大唸書時就很有名,所以應該是說「她(指蔡)已經出道很久了」,不要用「很舊」的字眼,柯也自嘲自己的講話技術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