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房價高,社會住宅是政府力推的政策之一,但總統馬英九今(6)天表示,若貼上「社會住宅」的標籤,有時候會有副作用,所以最好是「混居」,別說哪一間是社會住宅,避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標籤問題。

馬英九上午於總統府接見第22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代表,當談到社會住宅議題時,馬英九說,台北市跟新北市達成協議,世大運選手村將來釋出當社會住宅,2市各分一半。而當初政府建合宜住宅時,都有分配一個比例做為社會住宅,大約是5%或10%。

不過,他也強調,建社會住宅要很小心,因為任何一個住宅貼上社會住宅的標籤,有時候會有一些副作用,例如當地的居民會反對,怕房價下跌,也會有其他的問題。

因此,馬英九認為,最好是用「混居」的方式,不用特別說是社會住宅,也不用說是哪一間,避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標籤問題。

至於國內社會住宅的建設進度,馬英九說,去年1月已通過中長期社會住宅的興建方案,目前興建中的就有1萬8千戶,評估中的還有9千3百戶。到了2023年,國內的社會住宅將會增加至3萬4千戶,是目前已經完工的5倍,應該可以逐漸舒緩民眾對這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