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15日公布殺害21名埃及基督徒影片後,埃及總統塞西宣布全國默哀7天,並誓言報復,今(16)天更直接派出空軍前往IS在利比亞聚首地轟炸,炸死40名恐怖份子。

埃及軍方在聲明中用阿拉伯文縮寫Daesh稱呼IS表示:「今天武裝部隊在利比亞對Daesh陣營、集會和訓練地點及軍火庫發動集中式空襲。」 利比亞政府稍晚表示,軍方也響應埃及轟炸任務,派出空軍打擊IS在北部據守地。

埃及政府今天清晨在利比亞展開首波轟炸,路透引述埃及國營電視台報導,這次的空襲炸死40名IS恐怖份子。官方稍晚又表示,空軍已經展開第二波空襲。

美聯社報導埃及官方說法,戰機瞄準暴徒聚集地,利比亞海港城市德爾納(Derna)攻擊,與首次攻擊目標相同。利比亞不具名官員則表示,今天中午在德爾納確實聽到爆炸聲響。

儘管利比亞動盪不安,仍然有成千上萬的埃及人到利比亞找工作。埃及街頭近來出現抗議活動,要求政府設法救出被俘的埃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