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4)天投票率僅2成5,宣告失敗。割闌尾團隊一路以來最大的功臣,「台北林先生」林祖儀晚間上台宣布結果,並表示今天的失敗絕對不是割闌尾的失敗,反而是人民的勝利宣言,他們將繼續推動下修選罷法,並在2018推出「割闌尾2.0」,繼續淘汰不適任立委。而島國前進黃國昌上台時,更給林祖儀來個大擁抱,林也脫下口罩哭了,志工同伴都喊聲加油,現場氣氛相當溫馨。

罷免蔡正元案約6點時宣告失敗,罷免總部氣氛低迷。正元手術房代表曾光志晚間6點多上台時表示,雖然同意罷免只有7萬多票,不同意罷免只剩下約3000票,而蔡正元上次當選時還有11萬人投給他,曾光志質疑,「之前那些支持蔡正元的人跑到哪裡去了?」

晚間7點,割闌尾發言人林祖儀走上台,向台下聲援民眾公布最後的投票結果,他說,共有7萬9303人出來投票,廢票370票,反對罷免2196票,同意罷免則為7萬6737票,高達96.76%贊成罷免蔡正元。

林祖儀說,雖然有7萬多人同意罷免,但蔡正元仍無法下台,這代表罷免法規的失敗,但看他們這一路來努力的過程,「我們真的失敗了嗎?我們是不是成功了?是不是讓罷免權復活了?」台下民眾則大喊「沒有失敗」。

林祖儀說,今天可能是蔡委員的勝利宣言,但他認為這也是人民的勝利宣言,「不管是支持的還是反對的,重點是你站出來了,正在改變台灣。」

林祖儀說,去年開始共有1萬多人小額募款幫助割闌尾團隊,團隊之後所有經費都會公開在網站上,財務絕對禁的起檢驗。他也說,一路來有3000多位志工投入,就連颳風下雨也是擺了3、4000場攤位,最後成功催生出台灣立委改制後第一次罷免投票,「這是不是公民的勝利?」、「這是不是全民的勝利?」,台下上百民眾也激動地高聲附和。

林祖儀說,雖然罷免蔡正元今天到此告一段落,但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蔡正元,「我們一定也要努力罷免下去」。總是用「台北林先生」為名義開記者會的他也說,之後一定會有更多「台北某先生」和「台灣某小姐」出現,割闌尾團隊也會將罷免的經驗傳承給下一代,「我們只是點火者,接下來罷免一定會更加如火如荼」。他也透露,目前有一批人正在籌組社團法人,希望讓割闌尾活動能永續經營。

林祖儀強調,今天的失敗不是割闌尾的失敗,未來,割闌尾會繼續推動修法,在2015年上半年向國會施壓,推動下修罷免法,若失敗的話,會在2015年下半年要求每一位立委候選人,簽下下修罷免法的承諾書,等2016年時再來要求這些立委兌現承諾,並在2018年發起割闌尾計劃2.0,再度罷免不適任的立委。

說完,林祖儀和台上10多名志工則彎腰鞠躬,感謝所有人的支持。

不久後,一路以來支持罷免的黃國昌也來到罷免總部,他細數林祖儀一路以來對於割闌尾的犧牲,並在台上和林擁抱,台下志工則高喊「情人節快樂」,讓脫下口罩的林祖儀也按耐不住情緒,流下淚來,而志工們則高喊加油,也有人互相擁抱,整個場面,非常的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