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請辭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11)天接受媒體專訪,針對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自曝王過去常稱「我們馬團隊」、「你們宋團隊」,王郁琦澄清,張曾擔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發言人,自己只是好意提醒不同團隊的文化,卻被張解讀為分彼此,他含冤莫白。

針對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獲北檢不起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閃電請辭,強調尊重但不接受調查結果。他今天接受udnTV專訪,重批北檢認定陸委會所鑑定的機密文件非機密一事,是不尊重陸委會專業判斷。

王郁琦也質疑,檢方並未採納國安單位對張顯耀的監聽譯文,僅憑他從台商聽聞的資訊判斷,最後得出不起訴的結果也不意外。

他更無奈的說,張顯耀找企業供養的民間助理處理兩岸政策最敏感資訊,「我不禁納悶,什麼時候社會對政務官的要求這麼低了?」「我今天做這樣的事情,大家會放過我嗎?」

有關張顯耀昨日指王經常說「我們馬團隊與你們宋團隊不一樣,是不隨便與媒體接觸的」,讓張很不以為然。對此,王郁琦也現場澄清,2人分別擔任過馬英九與宋楚瑜的發言人,因此當時是在比較彼此發言人經驗。

王郁琦指出,張顯耀自稱深獲宋信任,常常不需要宋授權就能代表親民黨發言。然而,馬總統非常重視對媒體的紀律,團隊須獲授權才能對外發言。他認為,張既然進入馬政府,就應了解馬政府的文化。「我是好心提醒,卻被他解讀為分彼此,我真的覺得含冤莫白。」

至於張表示過去與中國談判時,馬英九常直接打電話到辦公室,奉命專案處理。王郁琦則反駁,馬打電話詢問是有可能的,但是與自認獲得全權授權,是天差地遠。

不過,去年8月爆發張顯耀涉洩密案時,陸委會發表聲明,指張因為工作上的疑點,須調離現職接受檢查,當時,張顯耀便以「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反擊;如今,張案獲不起訴,換王郁琦自稱含冤莫白,格外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