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得宣傳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活動,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今(11)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摘下口罩嗆中選會說,「我叫林祖儀,我正在宣傳罷免」。對於選務機關如果開罰50-100萬元,他說,會努力存錢的,並相信可以存得到。

民進黨今天邀請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以及推動罷免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的全面罷免連線簡嘉佑報告立委罷免事宜。林祖儀發言時表示,割闌尾計畫是從去年佔領立法院以後開始推動的,並從5/5「宣布動刀」。

林祖儀表示,去年11/29,他們共發動1千多名志工,擺了1百多場攤位,募集到6萬多份連署書。

林祖儀表示,他們請民進黨支持公民實質罷免行動;這部選罷法的罷免規定是40年前在戒嚴時期留下來的,應該要修正。相較於日本的罷免連署沒有期限,美國的期限是90-100天,台灣卻得在30天內完成第2階段、公民數13%的連署,甚至罷免時還必須有50%投票率門檻,才算有效。但前幾天立委補選時,投票率才3成多而已。

對於2/14的罷免投票,林祖儀表示,請民進黨呼籲大家一起出來投票。他說,即便出來投反對罷免或廢票也可以。

對於選罷法規定不能宣傳罷免,一向帶著手術口罩、手術帽,以「台北林先生」自稱的林祖儀特地摘下口罩說,「我叫林祖儀,我正在宣傳罷免」。對於選務機關如果開罰,他說,會努力存錢的。

對此,蔡英文則表示,上週民進黨有個Open DPP,網站上有接到希望民進黨支持這2個罷免活動。她開玩笑說,但很抱歉,「你們的票數沒有達到我們的門檻」,可是也不想像選罷法一樣限制沒辦法成案,所以,邀請了他們來中常會報告。

蔡英文表示,2/14是台灣首度要進行罷免活動,有其歷史意義。現行的選罷法有很多荒謬的規定,民進黨認為這些法律應該要修改,也呼籲國民黨能一起來修法,不要以不合時宜法律剝奪人民罷免的權利。

蔡英文肯定這些公民團體的努力,並呼籲黨員與支持者一起支持這次罷免行動,不論要投贊成票、反對票,大家都出來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