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競選團隊政策總監張景森今(9)晚在臉書證實,接受台北市政府推薦,將擔任富邦金控及台北富邦銀行的獨立董事,並發表三點聲明,強調將捐出所有董監酬勞做公益。

張景森在臉書上首先表示,今後將本著專業及良知行使獨董職權,致力於成為一位真正獨立的董事,不會片面聼命於大股東或市政府,而是直接向公司、所有股東及社會負責。

接著,他強調,市府擁有富邦金控15%左右的股權,因此富邦金控理當比其他金控更關心公共利益,這不但不是富邦金控的負擔,應該被視為集團獨有的精神與形象資產。他將建立與員工、股東、社會對話溝通的直接管道,盡己所能,協助富邦金控實現社會的期待。

第三點聲明則提到「過去許多公司獨立董事的職位被批評為大股東用來酬庸的肥貓」。張景森表示,他不願繼承惡習,強調未來所有董監酬勞將全部捐出,捐給台北市視障、精神疾病、及自閉症等公益慈善團體,打算透過實際行動,把獨立董事轉成公益職務。

針對這項人事案,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長柯文哲曾公開表示,在他任內台北市政府派任的獨立董事,都將採用遴選制度,這次台北富邦銀行的獨立董事缺額,由財政局推薦4名人選,再經市長室成員組成遴選委員會,最後選出一人擔任。

對張景森將擔任董監酬勞全部捐出的決定,林鶴明表示尊重,也期許能本著專業及良知行使獨董職權,協助富邦金控實現台北市民對公共利益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