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今(9)晨遭台南地檢署聲押。對此,曾在參選國民黨主席期間,與李全教上台齊唱「你是我的兄弟」惹議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天中午低調回應,一切尊重司法,勿枉勿縱。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午出席愛心圍爐活動,與上百民弱勢家庭孩童一同感受年節氣氛。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感謝企業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年,也不忘關心弱勢朋友。

李全教涉賄選案已延燒2個月,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度砲轟朱立倫,在參選國民黨主席期間與李全教同台齊唱「你是我的兄弟」,等於擁抱黑金;朱立倫則反擊,賴因為鬥爭失敗而惱羞成怒抹黑他,2人多次隔空交火,態度強硬。

然而,今天朱立倫被問及此事時,態度則轉趨低調。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李遭聲押會有損及自己形象,朱立倫回應,台灣司法相當成熟,一切尊重司法,勿枉勿縱。

有媒體報導李全教曾抱怨朱立倫對他不理不睬,只好請求立法院長王金平幫忙。記者今天追問此事,朱立倫則不願回應,重申「尊重司法,勿枉勿縱」8字。

此外,對於國民黨內力拱2016「朱王配」或「王朱配」,以及有民調顯示朱立倫若出戰2016總統大選,支持度將輸給蔡英文等問題。朱立倫一概重申,他最重要的是把市政工作做好、做滿,地方也能夠扎根基層。至於黨的事務,會有統一的發言,也會有統一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