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空難已故正駕駛之一廖建宗家屬今(9)日上午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替廖建宗舉行告別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廖建宗在復航的許多同事皆到場致哀,場面十分哀戚。柯文哲在致哀後走出會場時,臉色凝重,抿著嘴唇不發一語。

復航GE235班機上週三失事墜毀在基隆河,截至目前為止,造成40人死亡、15人受傷,仍有3人失蹤,在機上5位機組員中,只有空姐黃敬雅受傷獲救,其餘4人包括2位正駕駛廖建宗、劉自忠及副駕駛洪炳衷、空姐葉家菁皆不幸罹難。

廖建宗告別式上午在一殯舉行,除了柯文哲、鄭文燦及許多復航同事、朋友外,廖建宗在軍中的朋友也到場致哀,此外,軍方人員一早也送旌忠狀到告別式會場。

鄭文燦在祭拜完廖建宗後走出會場受訪時表示,由於廖建宗的小孩在桃園市就讀國小,因此,桃園市政府將會協助廖家後續的家屬撫慰與孩子教育問題,另外,媒體追問廖建宗是否能入祀桃園忠烈祠?鄭文燦則說,廖建宗英勇救人與犧牲的行為,符合入忠烈祠的條件,未來將視家屬意願協助。

柯文哲則是和民政局長藍世聰一起到場致哀,柯文哲在致哀後走出會場時,臉色凝重,抿著嘴唇不發一語。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則率領公司員工向廖建宗上香祭拜,並代表向家屬致哀,不過,面對媒體追問空難後續處理問題,林明昇不發一語,快步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