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自爆選舉期間有人捐給對手3億,對此名嘴周玉蔻指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要柯文哲出庭幫忙作證。對此柯文哲今(3)日表示,「我要拜託蔻蔻姐不要害我」,選舉的事既然結束就算了,他會再跟周玉蔻聊一下。

柯文哲說,每個人有每個人支持的對象,既然選舉結束還是要往前走,關於3億男事件,他認為是他講話講太快,是不需要講。至於周玉蔻要他出庭作證,柯文哲笑著說「我會去跟蔻蔻姐說,拜託妳不要害我好不好?」

柯文哲強調,台灣複雜的政商關係是需要改變,但不是一天就可以改變,他曾說過選舉費用沒下降,這問題就沒辦法解決。他說,選舉費用太高,錢從哪裡來?大家都知道一定是要廠商捐,捐100、200塊是捐氣勢的,對選舉經費影響不大;但大筆經費要拿時,「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別人莫名其妙捐很多錢,以後要罵人家就不會大聲。

柯文哲說,他選舉過程中自己很努力克制,要捐就照選舉規定捐錢,這件事希望到此為止;國家政治文化改變,不是一天可以完成,慢慢去做,只要堅定信念,往正確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