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國道客運票價也將給予乘客小回饋。交通部公路總局今(3)日宣布,因應油價走跌,公路總局已再次調降一般公路路段運價3.25%,預計情人節2月14日起全面實施。根據公路總局試算,國道客運業者將調降全票票價3.1%,例如國光客運全票530元,將可降約16元。

公路總局表示,「臨時調整機制」僅適用一般公路路段,並未適用國道客運高速公路里程部分,但社會民眾對國道客運票價是否可調降有期待,為回應民眾,經公路總局與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各國道客運業者協商,業者願意配合響應政策調降全票票價3.1%,並預計於2月14日起實施。

由於是所有國道客運業者全都降,因此消費者皆可受惠,以國光客運的全票530元來說,降價後將是514元;阿囉哈台北到高雄的全票715元,則可降約22元。

而春節將來臨,剛好可趕上這波降價,公路總局鼓勵民眾春節期間儘量使用國道客運返鄉團圓,若民眾已先訂好春節車票,也可前往退差價;公路總局也呼籲民眾平日可多利用搭乘國道客運,共同促進國內公路公共運輸的發展。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