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席立委補選倒數一週,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維持平日市政工作,並未特別請假南下輔選,被質疑黨務與市政蠟燭兩頭燒。朱立倫今(3)日在市政會議後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強調應由黨中央回答。對於記者稱呼他為「主席」,他更特地提醒,「不要叫我主席,這裡是市政場合。」

朱立倫身兼新北市長與國民黨主席2職,為清楚劃分職務,為自己訂下「市政場合不談黨務」的原則,媒體也多有共識,提問時會先以市政為主,在看狀況提問市政以外的議題。

今天新北市政會議結束後,朱立倫按慣例接受媒體訪問。有記者才一開口「主席,我想請教你...」就被朱立倫立即打斷,提醒這是市政場合,不要叫他主席。

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因拼市政分身乏術,因此這次5席立委補選較少南下輔選,朱立倫則表示,這部分應由黨中央回答,但是他以做好市政工作為主,下班之後或者假日,只要他時間允許,黨務工作或各地需要他都會去做。

有關外界質疑朱為了保留實力,5席中只想保住2席,朱立倫重申,請黨部回答。

對於希臘選出40歲的總統,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認為黨內工作應年輕化或世代交替,朱立倫則笑著說,美國總統歐巴馬「還比我小2個月。」

另外,前總統李登輝昨日拋出要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在農曆年前後討論修憲。對此,朱立倫今天不願回應,快步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