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晚前往小巨蛋視察2017世大運籌委會辦公場地,對於新任體育局長選出洪嘉文,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會選洪是因為洪在體育署工作過,現任新北市教育局長,對行政體系熟悉,所以「他來接的話,磨合期最短」;至於第3副市長以及世大運執行長,柯文哲說明天會討論是否也一樣上網向天下徵才。

對於今晚來到小巨蛋視察,柯文哲說,現在距離2017世大運大約剩下2年半的時間,今日先拜會體育署和中華奧會等地方,接著到小巨蛋視察,是要看這裡的辦公空間多大,可以裝得下多少人、是否有足夠空間將辦世大運的人「塞在這裡」,「總之,就是要開始認真準備世大運!」

對於體育局長的遴選結果,柯文哲說,他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經過他自己的試驗,可以減少很多爭議,事實上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也是遴選出來的,體育局長也是遴選制度的產物,是經過市長室內的長官用投票方式選出來,而且洪嘉文是以很高的票數差距贏得這個職位。

柯文哲說,也因為體育局長的遴選成功,明天早上會再開會,「是不是乾脆第三副市長跟世大運執行長,一樣上網徵求人選」,因為後來發現向天下徵才是一個不錯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