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民眾輕鬆認識氣象,中央氣象局去年邀請新銳導演徐漢強執導《關心三部曲》,製作介紹氣象的3部微電影,以KUSO、溫馨及動漫等不同形式呈現,預告片今(2)天放上網,讓民眾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氣象」。

《關心三部曲》的第一部是《阿爸的天氣預報》,由電影《總鋪師》中飾演「醬油老王」的王自強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2078年,用一場想像中的災害事件,以KUSO的方式讓觀眾認識天然災害。二部曲《花之秘》則是用溫馨的手法,提醒觀眾身旁的人事物就像天氣般一直融入在生活之中,平常都忽略它的存在,但有一天忽然驚覺時,反而會懷念起它。三部曲《大嬸與狼》,則以動漫方式呈現,希望讓小朋友理解氣象。

有別於過往氣象局的宣導短片,多以科學的角度來解釋氣象,這次氣象局透過最流行的微電影方式,要顛覆過去民眾對氣象局的認識,重新發現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氣象。《關心三部曲》微電影預告片今天放上網讓民眾欣賞,並將於周五舉辦首映記者會。

「氣象不只是科學問題,可能只是一雙遞傘的手,也可能是通關心提醒的電話。」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天氣在各個層面影響了每個人的生活,雖然要認識氣象,但更重要的是關心身邊的人。

影片內容為《關心三部曲》微電影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