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中選會今(2)日公布蔡5千字答辯書,文中猛批「「太陽花頭子黃國昌」等人罷免理由荒唐失據。對此,黃國昌下午在臉書感嘆,「惡意的無知,真的沒有解藥。」

蔡正元在答辯書中指出,這是太陽花頭子所推動的罷免案,其9點理由,荒唐失據,罔顧公理是非。罷免的推動者,既無知於民主國家政黨政治精神;復昧於立法院議事運作程序;引用錯誤資料,故意扭曲事實,顛倒黑白真相;闇於意識形態,專以伐異為能事;刻意選擇性攻擊,抹黑人身。

被點名「太陽花頭子」之一的黃國昌下午在臉書表示,看完蔡正元的答辯書以後,不禁感嘆我國怎麼會有這種素質的立委。「惡意的無知,真的沒有解藥。」

他說,公共議題的討論,應該避免陷入私人的情緒。就如同他對蔡正元的不認同,不是因為蔡在國會殿堂上罵他,也不是因為蔡公然嗆他有種去港湖區選立委,「而是他濫用立委職權,公然充當蔡旺旺併購中嘉案的打手,為了封住我的口,竟然威脅要刪中研院的預算。」

黃國昌痛批,一名立委在國會殿堂上的發言,彷彿是流氓在恐嚇圍事,實在是令人遺憾。

黃國昌也轉貼自己去年5月為「割闌尾計劃」展開推動罷免蔡正元、林鴻池及吳育昇3「闌尾」行動的投書。文中批評蔡正元欠缺民主素養,且憲政觀念貧瘠,並質疑蔡濫用立委職權,趁著國會殿堂質詢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時,施壓若黃國昌繼續反對旺中購併案,將把中研院法律所預算砍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