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Inc.)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去年第4季創下銷售紀錄,3個月內狂售近7450萬台,同時也改寫蘋果單季獲利紀錄。但競爭對手HTC(宏達電)對此不以為然,主管高登(Jeff Gordon)在推特上先是恭賀蘋果在去年第4季的銷售令人驚豔,但話鋒一轉又批評「我發現iPhone是台有夠無聊的手機」。

HTC全球線上互動部門經理高登日前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發文,引發科技界討論,他先在文中「恭喜蘋果寫下了亮眼的一季」,隨後他話鋒一轉,先是自清自己使用Macbook Air因此絕對不討厭蘋果,但他發現「iPhone真的有夠無聊」(But that I find iPhone terribly boring)。

高登表示,智慧型手機應該更加獨特、更加個人化、從口袋中拿出來時要更能夠吸引他人注意,而反觀iPhone就是一個相當無聊的選擇。

外界猜測,高登的說法除了是幫自家的One M8抬轎外,一方面也是為3月即將正式發表的新一代旗艦機Hima(One M9)來暖身。

根據科技網站曝光的規格,HTC新一代旗艦機Hima將仿iPhone推出2種不同螢幕尺寸的規格,分別是「Hima」與大尺吋版本的「Hima Plus」,且前置鏡頭將採取與Desire Eye一般的高畫素大鏡頭設計,並提供指紋辨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