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網路流傳一份台北市政府流出的公文截圖一事,台北市政府今(2)日下午指出,經秘書長蘇麗瓊了解相關情形後,中午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指出,拍攝公文的該名同仁並無惡意,柯文哲表示既然該員工無惡意,加上公文並無機密等級,本著「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柯市長表示此案交由相關權管單位進行後續檢討,不必特別議處。

網路上日前流傳一份公文,上頭寫著「…復台北文創公司,函稿併陳」,但是底下有個決行,寫著「7萬元之差異,寫一堆公文,幾十億的問題不處理,處理這種事,請自己搞定,不要惹我生氣」。下方蓋著「臺北市市長柯文哲」的印章。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隨後也證明公文中決行確實是柯文哲親筆所寫。北市府今天中午表示,蘇麗瓊在與相關局處同仁了解後,有關公文截圖外流一事,經查拍攝公文書的該名同仁並無惡意,主因是要將柯文哲裁示的重點轉知相關業務同仁與長官知悉,故以拍攝截圖的方式,轉傳到相關的工作群組,並無故意將公文外流的目的。

柯文哲在聽取蘇麗瓊的報告後表示,既然該員工並無惡意,再者該公文並無機密等級,本著「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此案交由相關權管單位進行後續檢討,不必特別議處。

柯文哲表示,凡事不以個案處理,針對開放政府的精神,關於台北市政府公文書開放的相關規定辦法,交由蘇麗瓊協助研議相關規定,針對不足處進行加強。蘇麗瓊說,公務單位相關公文處理都有既定規範,未來會加強同仁相關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