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選戰攝影集「公民很忙」今(1)日舉辦新書發表會,但日前有志工透露,部份攝影師尚未同意授權。對此,柯文哲表示,前幾天得知此事,已指示善後,照片的版權問題要處理一下。

柯文哲今天出席「公民很忙」的新書發表會,書中照片皆由選戰期間的志工提供,但日前爆出出版社未獲得所有攝影師同意授權,因此引發爭議。

柯文哲受訪指出,他已指示此事必須善後並妥善安排,也要跟原本的攝影師討論照片的版權問題。

而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則表示,她在上週五已和志工代表接觸,中間確實有些問題,因為事前並不清楚書籍出版的始末,是版權出問題後才被告知,之後聯絡志工後,據了解問題已解決。至於出錯的部份,她願意跟志工們道歉,若志工們認為還有地方需要溝通,她也樂意溝通。

至於外傳此事是因柯文哲市長室專員邱昱凱處理不當,蔡壁如則表示不清楚,而有志工認為柯辦未邀請攝影志工參加新書發表會,她也訝異表示,不知道他們沒受邀,她會好好溝通、善後。

蔡壁如說,解決事情最重要還是溝通,有溝通才知道問題在哪,再達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範圍,她會儘量做到這一點,處理完再對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