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日赴歸仁區檢疫站視察運作情形,對於媒體詢問關於酒駕關說等議題,賴清德說,若官員涉酒駕關說,一定嚴懲;他也提到,蔡依林、江蕙、伍佰等人都有拍攝酒類廣告,他希望巨星能考慮拒絕替酒類做廣告,讓政治的防酒駕宣導更順利。

賴清德今天到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歸仁動物檢疫站視察,他提到,酒後開車會造成很大的傷害,若有市府官員涉酒駕關說,一定會嚴懲。

不過,他也指出,有很多巨星級藝人接下酒類廣告,是否有可能促成民眾進一步去買酒,甚至酒駕,讓政府在做防止酒駕的宣導效果會大打折扣。例如,蔡依林、江蕙、張惠妹、五月天、張菲、伍佰等都有在做酒品廣告。超級巨星拍廣告是應該的,但也可以去選擇要廣告代言的產品,像林依晨就拒絕房地產廣告,以避免助長房市炒作,讓年輕人買不起房子。

賴清德建議,若酒駕是台灣車禍事故的主因,那希望巨星們可以考慮看看,是否未來接廣告時能拒絕酒類產品,讓政府在宣導拒絕酒駕時能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