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壹週刊》爆料,柯文哲競選時期的萬人健走活動花費近800萬,且幕僚還外包給柯「永不錄用」的「卡神」楊蕙如一事,擔任競選時期總幹事的姚立明今(31)日指出,柯文哲只是受邀參加活動,因此楊蕙如承辦活動的花費跟競選經費無關,而且週刊報導中,提到活動部副主任董德堉有關的也都不是事實。

《壹週刊》日前爆料,柯P競選時的萬人健走活動花了近800萬元,柯原本以為萬人健走活動是透過體壇大老紀政委託給棒球名將趙士強承辦,後來才發現,變成卡神楊蕙如旗下的公司承包,且楊還用柯文哲名義向文山區綠營金主募200萬元,讓柯氣得大罵幕僚「我說過永不錄用的人,你還敢用?」,並要幕僚走人。

姚立明說,柯文哲生氣是事實,但那是因為柯不喜歡一個活動層層外包,所以柯文哲責怪董德堉,是非常生氣外包這件事情,在事前董沒有先跟柯報告,而柯文哲並沒有在經費上多所指責。

當時擔任新聞部主任的林鶴明也補充,其實去年11月29日的萬人健走活動,是由公民顧問團、柯文哲後援總會、文山體育會以及台灣體育技術發展協會主辦,因此活動經費是由文山體育會委託楊蕙如支應,當初說好這個活動本來就是盈虧自負,因此費用支應和柯文哲競選總部無關。

另外,柯文哲競選總部在活動當天協助支出舞台和表演團體費用34萬8千元,而活動總支出部分就是由楊蕙如自己對外說明,在健走活動網站上也有公開。不過後來因為賠了1百多萬,製作了太多的背包跟毛巾等宣傳品,因此對方曾表示,如果柯文哲勝選後有補助費的盈餘,希望總部可以彌補虧損,但是一開始就說好盈虧自負,所以總部沒有幫忙支應虧損的1百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