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晚接受年代《新聞追追追》專訪時,被主持人問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透漏不再「溫良恭儉讓」,甚至要提出反擊;柯文哲說,私底下講的話,不要太在意,氣話歸氣話,到現在為止他本人和身旁的人都沒有講郝龍斌如何,「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柯文哲晚間在節目上表示,他當市長第1週、第2週,開始有國民黨市議員去調資料,問說漁產公司、果菜公司等董事有沒有換人,柯文哲諷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因為這些議員都以為他上任後就會把人事都換掉,安插自己人進去,結果發現他一個都沒換,只有媒體人趙少康請辭富邦金控獨立董事「自己跑掉」。

柯文哲接著說,「不要為了換而換,要準備好再說」。他一個都沒塞自己人,因為根本沒準備好要去處理這個事情。主持人又問難道不怕前市府的官員扯後腿?柯文哲說,那些人是公務員、事務官,是要對國家負責的,為什麼要認為他們會扯後腿?

柯文哲說,這是一個文化、信仰,要建立文官制度,不應換了首長就抄家滅族,以後就會有公務員的自尊,所以他從來不會這樣子想,這也是為何他一再宣示公務員不替政黨和市長,更不用服務柯文哲的原因。

至於傳出郝龍斌要提出反擊,柯文哲說「這才好笑,人家沒罵你,你在緊張什麼?」言者無心、聽者有意,「拜託,誰在管你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