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與中國選手鄭潔搭檔,今(30)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網決賽中,0比2不敵美國瑪特克桑茲(Bethanie Mattek-Sands)與捷克薩法洛娃(Lucie Safarova)搭檔,屈居亞軍。而這也是詹詠然相隔8年後,再度打下澳網亞軍。

「詠潔配」相隔5年再度合體,2組人馬上場後也氣勢高昂,前2局雙方互破發球局,隨後雙方互有攻勢,拉鋸42分鐘後,美國與捷克組合以6比4拿下首盤勝利。第2盤一開始,「詠潔配」就連丟2局,處於絕對劣勢,所幸及時回穩追成2比2。

「詠潔配」在第2盤愈打愈好,一度取得5比3的聽牌優勢;不過,桑茲與薩法洛娃緊追不捨,再將戰局扳成5比5平手。隨後雙方各自破發,在以6比6進入緊張的「搶7」。美國與捷克組合在最後1局表現亮眼,「詠潔配」無法逆轉,最終只抱回亞軍。

這座澳網亞軍是詹詠然第2度獲得,詹詠然曾在2007年先後取得澳網與美網女雙亞軍。除此,她也曾在2011拿下澳網混雙亞軍,加上本次澳網女雙決賽落敗,詹詠然已是第4度在大滿貫賽與冠軍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