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日前閃電請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上午表示,體育局長日前開放報名後,已有52個人報名,現在已經進入遴選程序,下週就會有人選。

楊忠和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閃電請辭,任期到今日結束,不過據《時報周刊》報導,楊忠和與柯文哲對2017台北世大運的認知差異極大,加上市府幕僚未提供柯文哲正確資訊,導致楊忠和總有收不完的爛攤子,因此選擇及早抽身。

柯文哲上午針對此事低調表示,他也才剛上任一個月,任何事情才正要開始而已,接著他說每個人有人生規劃,所以沒有勉強任何人。

針對昨日台灣指標民調的政治人物好感度民調輸給高雄市長陳菊,柯文哲覺得本來就應該會輸給陳菊,他形容陳菊用閩南話講是一個「很溫暖」的人,給人家很陽光、溫暖的感覺,這一點他就比陳菊差很多,他的親和力差陳菊太多了,所以他覺得差不多就是那樣。

針對台北上海的城市論壇,上海市長楊雄日前表示,在維護「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得到有力促進,台北和上海之間也有較多交流和合作。對此,柯文哲說雙方各自表述本來就是應該的,中國有中國的堅持,他有他的想法,但是有一點是確定的,就是兩岸應該在善意的基礎上繼續往前進,合作比一切重要。

柯文哲再次提出「4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他認為這4個互相是基調,台北市當然希望維持過去台北上海的城市論壇。

另外,柯文哲說日前也有聽到產業界的意見,即不只上海,其實可以擴展到兩岸城市論壇,他再次強調兩岸應該在善意的基礎上繼續往前進的大方向是確定的,而且雙方都會在兩岸人民的最大利益上往前進,這才是最重要的目標,其他的小小爭議都不是太大的問題。